•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积极引导企业进军中国制造2025

2018年06月07日 09:25:5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近日,记者从《中国冶金报》获悉,龙湾青山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青拓集团又从上海实达获得批量不锈钢精密带订单。从2016年底青拓集团试制不锈钢精密带成功以来,经上海实达加工生产的青山不锈钢超薄精密带,源源不断地应用于高端精密电子行业,成功“入驻”苹果手机,树立龙湾企业进军中国制造2025标杆。

  据悉,自2016年下半年,青山控股集团依靠青拓研究院,通过对炉料的严格把关、工艺的优化及严格执行、技术人员及一线操作员工的互相配合,将钢水的纯净度优化到极致,成功研制出超薄不锈钢精密带钢,目前该类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精密电子和通信行业。近两年来,青山控股集团在产品一贯制质量设计以及冶炼、热轧、退火酸洗工艺优化方面开展了大量创新性工作,部分产品已经逐步进入高端市场。

  青山不锈钢步入高端市场可以说是龙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缩影。近年来,龙湾以国家级高新区为主平台,以浙南科技城为主阵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导企业进军中国制造2025,全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龙湾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是工业经济发展的基石,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提档升级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近年来,龙湾区全力做好政务服务,落实领导挂钩企业制度,推动政策落地、资金兑现,切实解决企业存在问题,积极引导企业对外合作,引导具备条件的企业积极走出去,学习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市场网络,推进机器换人,引导企业进行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大力培育龙头企业,进行“一企一策”帮扶,加速扩能升级、发展壮大。

  与此同时,龙湾区明确产业发展导向,围绕重点发展激光与光电、新材料、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着重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时尚产业、特色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加快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引导本地产业高端环节集聚,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截至4月,全区实现新产品产值24.25亿元,同比增长42.5%,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实现高新技术增加值7.46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实现战略新兴增加值2.6亿元,同比增长18.4%,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实现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1.19亿元,同比增长17.7%,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实现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5.88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

  此外,龙湾区相继制定出台了“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工业信息经济发展30条”“总部经济”等系列惠企政策,运用财政资金,对行业企业转型发展进行扶持奖励。2015年至2017年该区共兑现政策补助分别为1.5亿元、1.4亿元、1.7亿元,其中实体经济企业(工业为主)兑现分别为5288万元、7649万元、4894万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