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创新思路 强化举措

海滨:打造温州城市东客厅

2018年06月05日 09:2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随着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进一步推进,龙湾在温州未来都市发展蓝图上的主中心地位日趋凸显。作为龙湾乃至温州城市东部建设的主战场、城市东部立体交通枢纽核心地带,海滨更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打造温州城市东客厅。

沙北城中村改造拆迁现场

  抓好自身定位加快经济转型

  充分发挥机场、高铁、轻轨立体综合交通枢纽的核心区位优势,尽快融入浙南科技城板块和临空经济板块。海滨街道依托治水、治气等环境治理工作,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净化辖区水、气环境,重点推进蓝田标准厂房拉管基地企业关停后续处置工作。做好“腾笼换鸟”文章,按照高铁新城规划,加快城市有机更新,为海滨经济转型奠定良好基础。

  同时,海滨街道将做好增量文章,在保证经济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市场建设,重点推进海滨商业综合大楼、海滨文化中心、建新塘河平衡地块、沙北商务中心等工程项目的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产业支撑,要大力引进高精尖产业,为海滨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宁城社区志愿者为社区老人提供体检服务

  抓好拆改文章推进城市更新

  今年,海滨街道继续坚持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抓手,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美丽街道建设和“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一方面尽早实现教新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交付使用,另一方面紧紧围绕高铁新城规划要求,着力做好沙北村城中村改造拆后地块开发建设以及沙北拆迁安置房建设等系列工作,按照市、区新一轮城中村改造计划,抓紧谋划蓝田(区块)城中村改造攻坚方案,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同时,海滨街道着力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富海路、宁城西路综合整治工程,将富海路、宁城西路打造成主流商业街;有序实施富海路教工宿舍交通微循环工程,新增教工宿舍、沙中海鲜市场周边的停车位共约200个,力争打造旧住宅区改造示范点;加快渔池村农房集聚工程扫尾工作,确保40套安置房按时交付使用;加快实施海宁大桥危桥重建工程;实施蟾钟等7个村耕地质量提升工程,对蟾钟等7个村耕地进行提升改造,提升面积202公顷,土地平整3.5万方,新进灌渠800米,翻新机耕路3100米。全力推进“五水共治”综合整治工程,完成2条460米河道疏浚、2段1600米河道生态修复、1条750米河道综合整治、5000平方米绿化等项目。

海滨街道召开2017年度党员代表会议

  抓好社会管理强化基层治理

  社会平安和谐,人民才会安居乐业。海滨街道今年将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围绕平安建设目标,加大社会矛盾排查频率,提前做好各类风险防控,坚决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海滨街道将充分发挥全科网格职能,不断提升专职网格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深入排查各类隐患矛盾,打通信息上报、反馈、整治、化解渠道。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推进“一三五”应急联动处置机制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开展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常态化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完善健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监管和劳资纠纷一体化处置体系。持续推进“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坚决遏制因干部作风和纪律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宁城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庆元宵活动

  抓好民生实事优化惠民服务

  落实惠民政策,优化计生服务。今年,海滨街道将积极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落实低保和临时救助各项机制,有效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同时,高度关注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等社会群体,切实做好企业职工帮扶工作,着力解决困难家庭子女就学、大病救助、低保户生活困难问题。并进一步探索居家养老建设工作,积极总结沙中村微型养老院探索实践经验,着力打造“居家养老服务品牌”。

  此外,海滨街道重视合并后社区服务建设,将依托宁城社区的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模式,逐步在蟾南社区试点复制推广,力争实现南北农村社区优秀服务全覆盖。认真开展各类文体事业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建设城市书房1座(占地面积约300—500平方米),修建百姓健身房1处(占地面积约80—100平方米)、多功能运动场2处(占地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包括篮球场、乒乓球场等),提升改造公厕3座(提升宁村公厕为一类公厕,提升沙南、沙中公厕为二类公厕),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龙湾四幼2号教学楼加固工程已顺利完成,下一步要扎实推进龙湾七幼拆扩建二期工程等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海滨街道文化中心

  抓好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

  今年,海滨街道以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简化行政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和水平。坚持依法行政,强化依法履职尽责,强化权力监督,全力打造法治政府。

  同时,海滨街道全面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管,突出招投标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切实抓好财政资金、重大项目的审计和监察。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格规范机关办公、接待、考察等经费,有效降低行政成本。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