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环保嘉年华开启趣味之旅

2018年龙湾区“生态文化月”启动

2018年06月05日 09:21: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夏秋冬) “将环保的理念植入游戏之中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可以让孩子在玩的同时培养保护环境的意识。”专程带着女儿来参加活动的余晓群这样说道。6月2日,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2018年龙湾区“生态文化月”启动仪式暨“环保嘉年华”活动在河泥荡公园拉开序幕。

  刚走进环保嘉年华,一股浓浓的“环保”气息扑面而来。活动现场聚集了家长和小朋友,互动游戏还没开始,许多小朋友就已经跃跃欲试,一处名为“滴水不漏”的游戏场地前排起了长队,作为需要孩子和家长一起完成的互动趣味游戏,不少家庭都等着进场体验。而在一些需要运用一定环保知识来完成的游戏,不少成年人也表示有些“为难”。

  “妈妈,塑料袋是什么垃圾?”“环保大灌篮”游戏区,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手举贴有“塑料袋”字样的篮球,向场外的妈妈寻求帮助。在得到答复后,小朋友踮起脚尖,把球扔进了写着“可回收垃圾”的篮筐里。

  “鸣笛是你的压力,尾气是你的喘息”,汽车尾气给大气造成了严重的污染,这不,在“停车入位”游戏区内,“小司机”们正开着溜溜车按照规定路线把车停在指定的位置,准备用双脚去寻找生活中的美好景象。

  “在这些小游戏中我学到许多与环保有关的小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做到不乱丢垃圾,不乱踩草坪,也要告诉爸爸妈妈平时出门尽量少开车,多骑共享单车,我们大家一起来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来自七色花培训学校的张诗琪小朋友说。

  据悉,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本次活动正是围绕该主题开展,意在将生态环保的知识、理念融入到互动游戏之中,寓教于乐,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全社会关注生态环境,促使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龙湾。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