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开展居民自治 共建文明雁湖

2018年06月05日 09:21: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6月2日上午,蒲州街道雁湖社区居委会举办“爱心成就梦想,共建文明雁湖”主题宣传活动,以此呼吁广大居民朋友提升居住环境,促进邻里和谐。

  当天活动积极宣传“不占通道,文明停车”“共享单车,禁止入内”“电动车入库,集中充电”“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乱倒垃圾”“我只种花,不种菜”等新举措,并向广大居民推广雁湖住宅区“楼栋群”“业主微信群”“温州龙湾雁湖住宅区”公众号等。

  据悉,雁湖住宅区自1996年建成以来,就有居民1600多户,由三个小区合并组成开放式住宅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住宅区内许多设施与功能已不再符合居民生活的需求,且住宅区管理成本大,没有经济来源,故脏乱差,停车难等问题频出。

  自去年5月份雁湖社区筹谋开展封闭管理以来,就进行了大量宣传,在85%的业主支持率下,居民自发组织了志愿者义工队、志愿者巡逻队。现如今,小区停车难、毁绿种菜等问题已经得到了极大缓解,这让居民更坚定了小区自治,即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雁湖。据悉,近期雁湖住宅区将进一步开展停车位划线、增设停车位、共享单车和电瓶车管理、商铺环境管理等工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