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打好六大行动 创好营商环境 -> 正文

龙湾区工商联召开五届二次主席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努力深化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6月05日 09:21: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6月1日,龙湾区工商联五届二次主席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在龙湾农商银行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工商联2017年度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上级工商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研究通过了区工商联2018工作要点等事宜。同时,龙湾工商联(总商会)与龙湾农商银行签订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温州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以及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区委区政府的建议意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

  周一富充分肯定了工商联的成绩,他表示,与会人员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讲真心话,能切实感受到企业家们心怀龙湾,期望优化营商环境的急切心情。针对座谈会上提及的问题,周一富要求,工商联要梳理分类并提交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做到切实解决落实;工商联要将主席会议制度化,定期召开,畅通渠道,为企业排忧解难。

  周一富强调,政府部门要努力深化改革,高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和“双十百”助企服务活动,设立助企联络员,出台并落实一系列惠企政策;对规上企业和重点招引项目,要实行“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经理人”式的全程跟进、“监护人”式的全程保护、“清单”式的全程减负、“查酒驾”式的全程监管;全面落实“助企联络员”制度,持续深化“双十百”助企服务。同时,创造公正公平的社会氛围,建设宜商宜居的创业环境。工商联要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高水平服务企业,拓宽服务领域,凝聚企业力量,鼓励企业家积极建言献策。此外,企业要努力发扬敢为人先精神,高水平创业兴业,立足学习,不断把握现代经济发展的规律;立足主业,不断创新发展;立足企业,构建现代法人治理结构;立足社会,不断引领社会责任。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