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校河滨校区移交 今年9月正式招生

2018年06月01日 15:05:4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6月1日讯(记者邓欢欢) 总投资3416万元的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校河滨校区于5月30日上午举行移交仪式,今年9月该校区将正式招生。

(图为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校河滨校区,图片由市城投集团提供)

  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校河滨校区毗邻南洋大道和轨道交通S1线东侧,校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教学楼采用统一淡黄、浅灰色调,教学楼前景观绿化色彩丰富。

  据市城投集团介绍,该学校占地面积34亩,总建筑面积12184平方米,设有教室24个,美术、音乐等功能教室15个,以及图书馆、报告厅、250米塑胶跑道操场、室内风雨操场、食堂、停车位等设施。学校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2018年5月25日通过竣工验收。

  据龙湾第二小学集团校校长介绍,该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招生。该校将按照“品质教育·学在龙湾”战略部署,不开“连锁店”,推行“联邦制”。学校将秉承“让每一个孩子闪光,让每一位教师成长”的办学理念,发挥“师资为重,质量为本”的优势,继续打造以“安全”、“科技”、“学本课堂”为特色项目的格局。学校将建立“云平台”互动模式,采用“视导机制”,盘活存量,创建增量,注重特色发展,实现教育集团共同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高品质学校。

(图为钥匙移交仪式,图片由市城投集团提供)
(图为学校揭牌,图片由市城投集团提供)

  龙湾区政府、市城投集团、市城投集团基础公司、龙湾区教育局、瑶溪街道、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校相关负责人,和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师生代表,监理、施工代表等参加了上午的仪式。活动现场,作为学校建设方的市城投集团基础公司将具有象征意义的钥匙移交给龙湾区教育局,并举行学校揭牌仪式。

  据了解,市城投集团成立以来,积极与属地教育部门共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在市区范围内先后建成了24班制的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9班制的新田园小学会展校区,12班制的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等8所小学和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建设杨府山北侧03-02-34地块小学、绿轴区G-36地块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下一步,还将建设8所小学和幼儿园。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