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看看龙湾消费投诉热点都有啥?

新能源汽车成为新的投诉热点

2018年05月31日 09:35: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近日,龙湾区发布2018年一季度消费投诉分析报告,龙湾区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34件,已调解1200件,调解率为98.0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9.9万元。商品类投诉中,日用百货类、交通工具类、食品类占据三大投诉热点。服务类投诉中,维修服务制作保养纠纷同比增速明显,通讯产品和家用电器投诉同比则双双出现回落。

  服装鞋帽质量投诉多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共接到商品类投诉898件,占总投诉量%。其中,日用百货类投诉位居首位,共接到217件,同比增长648%。交通工具类、食品类投诉紧随其后,分别为206件和49件。

  “涉及服装鞋帽的投诉量最多,占商品类投诉整体比重较大。”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服装鞋帽投诉主要涉及商品的质量问题,如服装做工粗糙、破损、起球,洗后缩水、变形、掉色,服装标签标注不清;鞋子脱胶、断底、皮面开裂、内里脱色等。另外,通过互联网购物,网页上涉嫌使用绝对化用语、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购买商品的问题也比较突出。

  汽车行业投诉翻倍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龙湾区消保委共受理汽车类投诉206件,占总投诉量的19%,比2017年一季度度增加了106件,同比增长106%,成为投诉新热点。二手车投诉10件,在汽车类投诉总量中占比约为4.8%,调解难度最大,成功率最低。

  汽车投诉问题中,投诉主要集中在部分汽车定金问题、质量问题突出、售后服务良莠不齐、合同违约问题突出,以及强制消费、强制商业保险屡禁不止等方面,其中售后服务方面的投诉件较为突出,投诉数量达86件,在汽车类投诉总量中占比约41.7%。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其产生的问题也随之而来,据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类投诉的热点。一是续航能力达不到要求,与宣传不符。二是充电续航差、新车上不了牌等问题都成为消费者投诉的原因。”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