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欢庆六一

2018年05月31日 09:23: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首届红领巾理事会成员领取聘任书

  全区首个校级少工委选举产生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通讯员 赛慧) 高举星星火炬,紧跟党的步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5月29日,温州市少先队“迎六一”主题活动暨中国少年先锋队温州市龙湾区第二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温州团市委、市教育局和市少工委主办,由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及区二小共同承办。活动采取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全市各少先队组织和本校各中队都能参与观摩活动。

  会议选举产生了龙湾区二小少工委,这也是全区首个校级少工委。区二小首届少工委由21名委员组成,构成情况既体现了团队与教育部门的共同领导,又体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会上,各队员围绕校园生活、社会环境、祖国发展等主题,表达自己的心声,向少先队组织提出50余份既精彩又接地气的小提案。同时,学校会议成立了首届红领巾理事会,让少先队员们自主管理;聘任了校外中队辅导员,有效充实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立了红领巾亲子志愿服务队,首次从单一的红领巾小小志愿者扩展到由“党员、辅导员、老师、家长和队员”全面参与的红领巾志愿团队;为红领巾公益课堂授牌,把关爱带给有艺术梦想的低收入农村家庭青少年朋友们,助力全区少年儿童同享一片蓝天、共同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少先队改革方案》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温州市少工委指导全市中小学开好学校少代会,由龙湾区少工委做好活动承接并在区二小落地。本次观摩活动让全体与会者感受到学校少代会的召开,将有力促进了学校少先队工作的长足发展,让少先队员们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全市各校大队辅导员老师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召开学校少代会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将更加精心地筹备好自己学校的少代会,更加规范地完成好学校少代会的各项任务和既定目标。

  龙湾供电分局迎六一送爱心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通讯员 许惠玲) 5月28日,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龙湾供电分局红船党员服务队联合龙湾外国语小学发起“有爱童享牵手六一”爱心公益活动,为状元友谊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课外书籍、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以及各种文具用品等贴心礼物,让他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

  活动当天,两校70多名孩子齐聚一堂,共同体验了一堂别样的英语课和生活安全用电常识课。英语课上,外教老师结合PPT,利用一问一答、小组比赛等方式进行口语教学,课堂气氛轻松愉快。安全用电公益课上,龙湾供电分局红船党员服务队代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电的来源、安全用电知识、节约用电知识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让学生们在互动中对“电”有一个具体的认知。

  据悉,状元友谊民工子弟学校是一所民办非盈利九年一贯制学校,全校428名学生全部来自五湖四海,均是外来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

  自2016年以来,龙湾供电分局不定期到该校开展各项公益帮扶活动。不仅如此,龙湾供电分局红船党员服务队还联合龙湾区妇联、残联等部门联合开展公益活动,如对状元亭、天爱之家儿童福利院等单位组织以及6户残疾家庭开展爱心互助公益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爱心。

  龙湾区实验小学集市兑换活动庆六一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隽苏) 5月29日,龙湾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幸福童年快乐成长”状元币集市型兑换庆六一活动,全校师生欢聚校园,共同庆祝儿童节。

  本次状元币兑换集市活动由学校出资举办,每班学生和家长群策群力搭建创意摊位,吸引小朋友上门光顾,既有猜谜语、奔跑吧状元娃、愤怒的小鸟、定点套物、射击等趣味游戏,又有糖人、米塑、印刷术、竹竿舞等地域传统文化活动,同时还有主打不同口味的一排排美食小铺,孩子们你追我赶、互相协作,每个人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课堂上无法得到的乐趣。

  “我今天玩得好开心。我们班和爸爸妈妈一起卖了蛋糕、棒棒糖等很多好吃的食物。我们平时在学校学习中得到的币可以用来换好吃的好玩的,让我们在学校有个向上的动力,也会对学习产生乐趣。”五(3)班学生关纾尘说,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同学们也会更加努力地表现自己,争取得到更多状元币。

  据悉,状元币是龙湾区实验小学自主设立的一种奖励币,共分为好奇、自信、自主、负责、感恩、道德、科学、艺术、阅读、健康十大主题币,用以表彰在校生活和学习时表现突出的学子,作为培养自我管理能力和十大学习力的工具。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