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市人大来龙开展温瑞塘河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18年05月31日 09:24: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玉明率队赴龙湾开展温瑞塘河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蒲州街道蒲州河和永强塘河整治情况,并随后参加座谈会。据介绍,2015年—2017年,龙湾区不断健全污水收集系统,温瑞塘河综合整治共投入资金1.81亿元,累计建成各类污水管网约109.4公里(含最后一米纳管9.8公里),建成生态护岸2.71公里,绿化3.02万平方米,游步道6500平方米。2017年完成31条河道的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目前,市控永中、屿田站位水体断面均稳定达到Ⅴ类水标准,已通过省、市剿劣销号验收。

  同时,2015年以来,龙湾还通过生态护岸、景观建设、绿化亮化、文化挖掘等手段,继续推进沿河环境整治,完成沿河环境整治项目16个,累计建成新建滨水公园17个、亲水绿道24.4公里、生态护岸2.71公里、绿化5万平方米。

  检查组指出,塘河保护管理备受市民关注,加强《条例》贯彻实施,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依法治河的重要保障。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把塘河作为温州水环境保护管理的重点,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责任担当,依法推进塘河保护管理与沿线开发建设。要以贯彻实施《条例》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致力整体提升、推进塘河“大建大美”,健全保护管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巩固扩大塘河治理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