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服务“招大引强”
2018年05月29日 08:4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进展有序 蔡秋渊/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近年来,龙湾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环境,全程监管寻找痛点,正向引导精准服务,吸引越来越多的在外温商回归,助力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这天一大早,龙湾区招商局副局长,同时兼任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营商专员的冯微奇又来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度以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需要解决的难题。项目负责人张志明立即反映了最近遇到的关于工地渣土车运输过程中因为掉渣被投诉的问题:“我们已经尽量控制运输过程中土方掉落情况,但是很难完全避免,所以希望你们能帮我们协调下。”

  “这问题我已经把它记下来了,接下来我会跟空港管委会以及相关部门反映的。”冯微奇认真地表示,一个项目落地了就应该把它服务好,这是我们作为政府部门最根本的职责所在。

  现场走访一结束,冯微奇便来到龙湾区审批中心为瑞浦能源项目代办二期前期的相关手续。冯微奇笑着说,入驻该项目,成为政府服务团队的一员后,他们就专门建立了微信群,除了每周一次例会疏理问题外,他们还建立了“微信群”,一旦项目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对接。

  “这个项目从开始到现在,让我感觉到,我们企业只要带着人才和资金投资,其他的都不用担心,因为现在基本上都是政府催着我们办理手续,催着我们加快速度,这让我们企业非常放心,也增加了我们扩大投资信心。”张志明告诉记者,从去年8月份项目开始洽谈、到9月份签约再到12月份开工建设,政府专门组建服务团队入驻企业,实行全过程服务,这也让项目落地成本大大降低。而前期审批流程的顺利高效,让他对项目的未来建设信心满满。预计,瑞浦能源项目一期两幢厂房将在6月初结顶,9月份投入试生产。

  近年来,龙湾打出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围绕企业发展全链条,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全程监管,已实现规上企业效能监测点全覆盖。同时,为确保项目得到精准服务,实现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龙湾选派206名干部担任营商专员,对全区482余家企业及项目实行服务全覆盖,为企业和项目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

  以强有力举措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如今爱好制笔园、青山商学院、彩虹湾改造提升项目、泰昌集团输变电产业园等一批批项目在龙湾落地投产。自去年以来,龙湾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4.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到位资金36.4亿元,资本项目到位资金33.5亿元,新引进项目31个,包括领军和高成长型项目1个,重大产业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个。招商引资考核综合得分城区第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