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召开全区平安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扛起新使命 踏上新征程 努力开创平安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8年05月29日 08:51: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蕙芳) 为深入贯彻上级政法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全面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近日,龙湾区召开全区平安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巩固和提升去年平安建设工作的良好态势,把敢担当、善争优的过硬作风带到新一年的平安建设工作中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夺银鼎、优环境、保稳定、促和谐,扛起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努力开创龙湾平安政法工作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政协主席徐国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慧杰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现场签订了平安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同时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陈应许指出,2017年是全区政法系统各部门及平安综治维稳战线经受重大考验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紧盯“平安护航十九大”和平安创建两大工作总目标,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落实,全年未发生重大政治事件、暴力恐怖事件、非法聚集事件、重大恶性事件。永中街道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称号的街道,全年刑事+治安类警情下降21.1%,已连续两年下降20%以上。切实做到了维稳安保圆满完成,平安创建进等升位,社会治安持续好转,保障全局工作有力,司法改革卓有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为推进2018年度全区平安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陈应许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在肯定成绩,树立信心的同时,提升认识,把握方向,心存忧患,直面挑战,系统分析龙湾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平安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担负起抓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使命。要紧盯目标、争先创优,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平安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突出把握好“一、二、三”的总要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展决心、有作为;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守底线、强能力;在争创平安大区上树标杆、夺银鼎;在信访维稳工作上重实效、有突破;在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上出示范、建品牌;在党对政法工作领导上建机制、讲规矩。要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地见效。自觉主动抓落实,始终坚持好贯彻好“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平安维稳”的工作理念,将平安政法工作作为常抓之事,扎扎实实抓出成效;强化责任抓落实,用好用足《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这个“铁抓手”,通过加大追责力度,推动工作责任的落实;联动融合抓落实,更加注重设施联通、信息互通,力量统筹、资源共享,程序对接、工作联动,地区协作、条块互补,增强平安政法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互学互比抓落实,强化争先创优意识,以“省内建品牌、市内有示范”的工作标准,培育亮点示范项目,强化经验提炼宣传,力争全市、全省甚至全国现场会能落户龙湾,从而全面提升平安政法工作的总体水平,开创龙湾新时代平安政法工作新局面,为龙湾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加快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全力护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