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开展“同伴交往”青春健康教育讲座

2018年05月23日 10:4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琼慧) 日前,状元街道卫计办在龙湾区实验小学连续开展三场暖心健康行“同伴交往”青春健康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特邀温州市指导站青春教育讲师陈婧老师进行演讲。

  现场,主讲人用“快速联想”的小游戏,拉近与学生距离,让学生以联想的方式谈谈各自对朋友“最看重”及“最不能容忍”的特点。并通过比较男生、女生在选项上是否有差异及如何保持或增进朋友之间的友谊等一系列问题,引出“朋友”一词的意义。让学生们明白朋友是相互的,尊重他人、理解他人、保持责任心等行为可以增进友谊的温度。

  此次讲座,正确引导了学生建立良好的同伴关系,提高了学生人际交往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在人际交往过程中,要学会交流技能、倾听和理解他人的技能,团结协作和共同承担责任。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