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 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2018年05月25日 11:12:08来源:浙江在线

  

  近年来,龙湾以改革创新为主动力,以国家级高新区为主平台,以“大建大美”为主抓手,坚持不懈抓产业发展、抓实体经济、抓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昨日,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霁率队的宜昌党政代表团,来龙湾考察学习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营经济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等四套班子领导,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等区领导陪同考察。

  宜昌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温州空港新区永兴小微园,考察龙湾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情况。据介绍,永兴小微园总占地面积386.7亩,总建筑面积39.05万平方米,共有各类建筑31幢、入驻企业157家、员工8000余人,2017年年产值超15亿元,全年实现税收收入超5000万元。同时,永兴小微园作为龙湾区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空间制约的有力探索,通过企业集聚、技术集成、服务集中、配套集权与土地集约,让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避免了重复建设,有效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格局。

  随后,宜昌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浙南科技城,考察浙南·云谷,了解“腾笼换鸟”、科创平台建设情况。据悉,浙南科技城于2016年正式启动建设,按照“一年启动建设、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成型、八年争取建成”的开发时序,培育发展以智能制造与信息化、生命健康等产业为主导的“2+X”产业体系。其中,浙南·云谷是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亮相的科创平台,打造以“互联网+文创”为特色的“产、城、人”融合式创新创业社区。在浙南·云谷,宜昌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青橙玩家IP众创、驰远文媒传播等众创空间,参观学习各众创空间的运营模式,详细了解浙南·云谷的种子基金、政策帮扶等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宜昌党政代表团表示,龙湾发展的经验和创新的方法,对宜昌的发展很有借鉴意义,要把龙湾创新的思维和方法引入宜昌,开花结果,同时不断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层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通讯员余平)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