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攻坚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 构建区内一刻钟交通圈

2018年05月25日 09:51:15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余珏瑶陈 蜜)日前,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陆侧高架桥和地面道路,以及相关市政配套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将与T2航站楼同步投用。届时,市民可直接驱车通过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连接的高架道路,直达T2航站楼。这标志着龙湾区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又迈出重要一步。

  去年以来,龙湾交通部门围绕“五个中心”战略,实施龙湾区综合交通建设“3311”工程,对外交通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对内交通骨干路网初步完成搭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实现省市交通工程和区本级重点工程建设的巨大突破。

  作为温州东部交通体系的重要一环,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陆侧高架桥和地面道路,凭借设有市域铁路S1/S2线换乘站台厅、长途汽车和BRT快速公交站及相关配套设施,规划包含酒店、办公区域、商贸中心等服务功能,这里今后将成为集交通、商业、住宿、办公于一体的交通枢纽综合体,实现航空、高速公路、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公交大巴和出租车等交通方式的交叉互联,实现旅客出行零换乘,造福温州、台州、丽水和福建宁德等地区。

  据悉,为实施综合交通建设“3311”工程,即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00亿元以上,重点实施对外交通快捷工程、对内交通畅通工程、公共交通优先工程等三大工程,加快融入省、市一小时交通圈,构建“区内一刻钟交通圈”的目标,今年龙湾区将依托综合交通大提升行动中的新开工项目,全年计划完成投资约42.12亿元,具体开展11个在建项目、11个前期项目和11项重点工作共三方面33项工作,高质量推进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目前,已有19个重点项目(工作)全面启动,包括市域铁路S1线、S2线龙湾段,甬台温高速复线龙湾段,G228国道龙湾海滨段,G330国道龙湾永中段,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等。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