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聚焦现代农业 计划5年引资50亿

2018年05月25日 09:29:17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龙湾区出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意见》。按照计划,该区将用5年时间,吸引50亿元社会资本进入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城乡之间的“互通”。

  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龙湾区将各项具体举措落实到“六大提升”行动中,即农业发展提升行动、美丽乡村提升行动、文化礼堂提升行动、农村基层提升行动、农民增收提升行动和体制机制提升行动。确保到2020年乡村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到2022年,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乡村环境明显改善、乡风文明充分彰显、基层治理和谐有序、农民收入大幅提升。

  具体到其中的“农业发展”提升行动,该区提出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推进“农业+互联网”“农业+旅游”“农业+文创”等新兴产业发展。同时,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串点、连线、成片,重点以环山公路为轴线、以大罗山为依托,结合永中奥体小镇、瑶溪旅游风情小镇建设,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的乡村振兴示范带。

  近年来,龙湾区以工业思维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充分发挥现代高科技农业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拓展农业产业化的新路子,初步形成了颇具龙湾特色的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格局,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农业休闲观光项目的经济效益不断显现。

  (黄日聪)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