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切实保障全区师生安全

实现“智慧安保”全覆盖
2018年05月25日 09:1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日前,记者从全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龙湾区将紧紧围绕创建“等级平安校园”目标,以“智慧安保”为工作切入口,以“五化建设”推进“智慧安保”的先试先行全力推动学校安全工作。

  2017年,龙湾区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六大专项行动,学校安全工作成效显著。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新突破,区外国语小学、区五幼等两所学校通过首批市5A级平安校园验收,年度平安考核实现“零扣分”。在微信公众号“龙湾平安校园”上定期发布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平安创建活动等安全宣传教育信息的同时,全区教育系统163所学校师生共计6.2万人次参与消防演练和防震减灾演练,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安全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龙湾区将在加强校园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始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思想指导下,通过访客管理科学化、清单处理流程化、视频监控一网化、安全用电智能化和宣传教育多样化,全面推进智慧安保工作,进而提升全区校园整体安保水平,为全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该区将继续投入资金69.5万元建设民办学校智能联动平台(访客系统),年初开展使用培训,5月验收,真正实现全覆盖。同时,拟在6月前建好并投入使用教育局智能管控中心,挖掘校园安防大数据效能,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并出台校园安保管控奖励制度,将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情况纳入安全工作评估体系,整体提升校园安保水平。此外,各校园将结合实际开展老旧线路整改行动,并预计投入资金80万元建设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实现电气安全隐患统一监管、突发情况智能预警,切实发挥智慧用电技术在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中的作用,全面改善全区教育系统用电安全环境。

  除此以外,该区还将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饮用水卫生安全、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排查,以及强化校舍及教育在建项目工地的安全等重点领域的治理工作。同时,通过健康排查、干预到位和防控到位等方式强化学生非正常死亡防控。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