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线上预审”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年05月25日 09:17: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戚温琦 金道伟) 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日,龙湾市场监督管理局瑶溪所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开启“线上预审”服务,通过线上对经营者上传的登记材料进行线上预审指导,以流量代替流汗,以数据代替双腿,把时间让给群众。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以来,审批流程日益优化。然而,由于材料提供不全、部门公章错误、经营场所证明开具不规范等一些归因于群众自身的原因,导致群众多跑第二次、第三次乃至更多,而电话咨询由于缺乏实物对照,难以对审批材料预先指出针对性的问题。

  为让沟通更加直观有效,瑶溪所在“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公众号上开辟“登记预审”服务,群众关注该公众号后,在“办照资料”和“办证资料”菜单栏中下载所需材料电子版,填写内容并签字或盖章后,拍照上传至该公众号,由窗口审批人员在后台对登记资料进行预审,通过预审的将通知其前往审批窗口办理登记,未通过的在线回复指导材料存在的缺陷,由经营户补足并通过后通知其办理登记。线上让数据多跑,线下让群众少跑,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