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推进“无欠薪”创建年底实现全覆盖

2018年05月25日 09:17: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隽苏) 日前,龙湾区召开“无欠薪”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龙湾无欠薪”创建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龙湾自去年9月启动“龙湾无欠薪”创建工作,多次对辖区内制造业企业进行摸底排查,收集用人单位劳动用工信息1万多条。同时,深入企业、车间和工地,掌握辖区内企业工资支付情况动态,对发现的劳资纠纷或群体性欠薪案件做到应对有策。目前已完成企业用工信息录入约60%。

  会议强调,建立长效机制是解决欠薪的根本保证,要以住建、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为治理重点,抓紧建立健全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工资支付监管、工资保证金、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工资款与工程款相分离等6项硬性制度,在年底前,实现6项制度覆盖率达到100%。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