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田园永兴”综合体列入首批市级试点项目

2018年05月25日 09:17:3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根据现有农田、河道和各类农业园区的资源,永兴将着力构建“一带两园四区”为核心区的田园综合体。而该项目也被列入全市6个市级田园综合体培育项目名单。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田园综合体这个概念,要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渠道开展试点示范。今年初,温州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我市将在2018年选择3至5个项目开展试点,努力探索田园综合体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相结合的路径,并争取通过5年时间,在全市建设10个左右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田园综合体。

  经过申报、评审和公示程序,我市首批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有5个,首批市级田园综合体培育项目为6个。据悉,龙湾“田园永兴”田园综合体以“一带两园”作为核心区,是整个田园综合体的景观吸引核,区域面积约1.5平方公里,“四区”作为田园综合体的辐射带动区,区域面积约8.5平方公里。

  据介绍,田园综合体建设是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试验田,今后将坚持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利益机制,充分让农民受益。同时把生态的理念贯穿到田园综合体中,保护好青山绿水,留住乡愁;还将以旅游为先导,对山、水、林、田、湖、村、路等进行系统梳理,深度挖掘所在区域的人文之美,让田园综合体真正成为养眼、养心、养肺的地方。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