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警保联动”模式实现快处快赔

2018年05月24日 15:41: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出了事故一个电话,交警和保险公司就会一同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理事故,快撤快赔。近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自前期人保财险公司与交警成功联动后,又有多家保险公司加入“警保联动”行列。

  据了解,“警保联动”启动后其作用逐渐凸显。日前在瓯海大道发生了一起轿车和电动车相撞事故,事故造成双方车辆不同程度受损,电动车驾驶员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接警后,辖区交警和保险勘查人员一起赶到现场。交警第一时间确定事故责任,保险公司随即启动小额快处快赔机制,在现场直接通过线上数据,走完全部审批流程,并将事故理赔款当场赔付给了投保人。从报案到理赔,39分钟就搞定了!

  据统计,“警保联动”在交警部门的协调下,这些保险公司打破业内壁垒,通过相互授权的方式,形成保险公司之间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事故处置新模式。也就是说,就近查勘人员可以为其他保险公司代为查勘事故现场、搜集证据,有效优化现有资源。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