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首个垃圾分类智能试点小区获赞

2018年05月24日 15:41: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蕙芳) 5月22日,全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龙湾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相关单位及人员齐聚一堂,交流各地生活垃圾分类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现场会当天,与会人员走进全市首个垃圾分类智能试点小区——金御湾家园参观。历经4个月的策划选址、业主沟通、物业协调、上门宣传、指导培训,自今年3月13日分类设备正式运行以来,金御湾家园的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参与率达95%,较之前相比,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20%以上。对于该小区探索运行的垃圾分类投放获取积分、兑换礼品的有偿投放方式,参观人员纷纷给予点赞,并现场体验了垃圾袋自动发放机、智能垃圾回收等设备。

  据悉,为全面推进龙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该区通过健全分类机构,落实目标任务;保障分类设施,实现分类覆盖;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分类意识;抓好队伍建设,加强督查考核;全力建设试点,积累宝贵经验等措施,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目前,该区基本实现住宅小区分类全覆盖,农村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全区创建8个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并顺利通过验收,584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型以上餐饮单位与中科新能源签订废弃食用油脂回收协议,废气食用油脂总体回收率达到95%。

  为推进全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我市将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龙湾、瑞安两地则按要求启动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建设。同时,还会健全分类体系,实现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新创建省级、市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各20个,创建10个智能分类小区等。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