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公安打好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5月24日 09:10:31来源:浙江在线

  

  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扫黑除恶,今年来,龙湾公安分局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机制,打好组合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受到辖区企业一致赞誉。

  规范管理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提,该局采取主题式“进点服务”措施,选派152名中层干部任营商工作警务专员,为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和重点招引企业及员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服务,警务专员立足公安职能,上门走访企业,帮助和引导企业预防和规避风险,积极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其间共走访辖区企业493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103次。

  为确实减少检查环节,避免打搅企业正常生产,该局出台了星级信用评定措施,以秩序管理、内部安保、安全隐患、警情案件等要素为评定标准,确定五星企业(红名单)、三星企业(一般单位)和一星企业(黑名单),对五星企业实行“网上巡查、实地零检查、零打扰方式”,对三星企业实现“执法报备,一月一查,帮助提升管理水平”,对一星企业实行“日常督导,挂牌整治,最终实现规范管理”,确保日常管理有的放矢,为行业发展再谋新篇。

  在优化服务措施上,该局创新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公安“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新增治安、出入境等审批事项网上办理服务,并设立行政审批窗口“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台”,面向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做优社区民警日常服务,首创警企联络平台,在海滨派出所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全区实施推广,辖区内重点企业只要扫码民警专属二维码,就可以与民警实时联系,快速办理出租房预约、办证送证服务、危化品使用报备等相关业务。目前,海滨所已成功办理暂住证110起、出租房预约登记35起、消防安全指导3次。

  为了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大提升,该局率先实现保安员证核发“最多跑一次”工作,确定网上报名,现场采集信息,同步制证发证的工作流程,使保安员考证仅需跑一趟即可完成,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黑恶势力严重影响营商环境,该局立足实际依托公检协调联动机制等创新举措,合力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打处恶势力团伙18个,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106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4起,缴获管制刀具等作案工具33件,辖区刑事和治安类警情同比去年下降9.9%。

  (通讯员杨继划)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