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首推 “线上+线下”双纪实

压实村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监督”双责任
2018年05月23日 16:26: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长春) 日前,瑶溪街道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率全市之先首推村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双纪实。

  据了解,瑶溪街道党工委专门出台《瑶溪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村党支部主体责任和村监会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瑶溪街道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村党支部主体责任和村监会监督责任季度工作计划单》等文件,列明村级党组织负有组织领导、宣传教育、作风建设等责任。随后,19个村党支部签订了《村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并作出承诺。

  与此同时,瑶溪街道开通手机APP纪实,推出“两个责任”全程纪实制度,编印《瑶溪街道村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全程纪实手册》,在街道19个村全面推广,并设计每季度履责清单,标明履责要素、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要求村干部根据履责情况以文字、图片等形式亲自填写。此外,瑶溪街道还出台《村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评标准》,通过“检查+复查+抽查”“三查”方式对纪实情况进行每季度考核,核实“双纪实”中填报的工作记录、佐证材料的真实性。同时,创设“绿、黄、红”“三色”预警管理机制,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

  据悉,今年街道将取消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纸质台账考核,通过日常“双纪实”监督,全过程掌握履责情况。不仅强化了村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加强了全程管理,也是对村级年终考核赶台账的减负,使工作落实和考核工作更真实、更有效。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