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推行五个“一”助力营商环境供电服务

2018年05月23日 15:45: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许惠玲) 日前,记者从龙湾供电分局获悉,今年龙湾供电分局以项目快速推进、服务对象满意为工作目标,深化“最多跑一次”效能改革,全面推出“五个一”高压(企业)办电服务新举措,进一步优化供电服务软环境,为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提供坚强电力能源保障。

  “真的是太惊喜了!现在办证真的太方便了!”前不久,温州华成标准件有限公司办事员曹先生仅带着一张单位的营业执照就实现了厂区用电报装受理工作,让其大呼惊喜。

  记者了解到,如果按照原来的业务规则,曹先生至少还得提供法人代表的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并取得政府项目批复文书等,而现在,龙湾供电分局积极推进数据互联互通,对接市政府大数据管理中心,实现电子证照、办事材料等数据资源跨部门跨层级互联共享,让曹先生仅仅只需签收缺件通知书,并承诺按照业务节点提供相关材料就可以正式受理,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客户凭身份证“一证办理”。

  “除了适当容缺受理放宽办理门槛之外,我们还打造‘一岗多能’型电力营销专员,即整合高压客户现场受理业务,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条龙的‘代办制’服务,推行‘一证受理、预约服务、现场收集资料’等服务新举措。”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他们在区行政审批中心设立代办点,推行代办联系卡特色服务,现对“大建大美”建设项目、产业平台投资项目、招商引资(温商回归)等重点项目推行全程免费代办,实现了“一站服务”。

  一证办理、一站服务、一网通办、一标贯通、一刻不拖,此次龙湾供电分局推行五个“一”高压(企业)办电服务新举措,培育了一批工作能力强、专业素质高、服务态度好电力营商专员队伍,并不断压缩办电环节、减少接电周期,降低接电费用,截至目前已基本实现高压(企业)业扩报装“我跑你不跑”的总体目标。

  与此同时,龙湾供电分局还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能源服务我先行”大学习大讨论、 “高压(企业)VIP客户增值服务”专项活动、“配电网供电服务能力提升”专项活动等系列活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公司宗旨,通过不断整合内部资源,积极引入“互联网+”办电新思路,谋划打造“小前端+大后台”服务团队新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聚集企业需求,强化精准服务,全力促进营商环境再提升。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