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开展母亲节传承“家风家训”主题活动

2018年05月18日 15:1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轩羽) 日前,蒲州街道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温州大溯初学堂在雁湖文化礼堂开展以“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当天,雁湖文化礼堂人声鼎沸,通过“小脚踩大脚”、“我给妈妈穿鞋子”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活跃现场气氛,考验亲子默契。同时通过“我向妈妈献束花”亲子手工鲜花制作环节,展示好家风、传颂好家训、分享好故事。妈妈们则借此机会与孩子进行家风家训的交流,从身边的例子、名人事迹等入手,讲述家风的古今意义,并鼓励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传承本家家训。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青少年的家风、家训、家规意识,发挥了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了家庭传统文化建设,促进了优良家风的发扬传承,更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社会氛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