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重赏固体废物环境违法举报者

2018年05月22日 09:13:2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工业废弃物等固体废物产生量日益增加,处理固体废物的压力越来越大。为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倾倒环境违法行为,龙湾区制定了《龙湾区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举报奖励最高可达5万元!

  据了解,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根据举报线索查实环境违法行为,并对违法企业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后,给予举报人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奖励;公安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被举报人实施行政拘留的,给予举报人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奖励;人民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决被举报人犯有污染环境罪的,给予举报人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奖励。

  举报奖励对象原则上为实名举报,对匿名举报并查处的案件,在结案后能够确定举报人真实身份,且举报人愿意领取奖励的,应当给予奖励。

  同一案件同一举报人原则上只奖励一次;同一案件由两人以上(含两人)分别举报的,奖励第一时间举报人。其他举报人提供的举报内容对案件查处有帮助的,可酌情给予奖励;两人以上(含两人)联名举报同一案件的,按同一举报奖励,奖金由举报人协商分配;同一举报人在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举报同一案件的,由做出行政处罚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奖励。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