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人才之家建设打造全市领先品牌

“安心” “舒心” “真心”
2018年05月22日 09:02:2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夏秋冬 通讯员 蔡小燕) “人才之家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以及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我们住户都对人才之家非常期待。”龙湾区人才之家启动仪式现场,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刘克昌满怀欣喜地说。据悉,龙湾区将人才之家的创建工作作为全市领先的人才工作窗口,着力打造“安心”“舒心”“真心”的三心融合人才之家服务品牌。启动仪式上,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与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胡文超共同为人才之家揭幕,这也意味着龙湾人才之家将正式“开门迎客”。

  龙湾区人才公寓占地面积48.834亩,总投资4.7193亿元,目前共有住户484户。人才之家布局在人才公寓内,活动空间将近1000平方米,内设书吧,咖啡、茶吧,瑜伽室,健身房等休闲娱乐场所,同时通过“人才相亲会”“读书会”等活动的开展,丰富住户的业余生活,为他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我们白天上班比较忙,晚上可以来这里跑跑步、健健身,身体和心灵上都能得到放松,对我们的工作也是有帮助的。”刘克昌说。

  “人才之家既为公寓内的住户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也为龙湾区高层次、技术型人才提供了一个双创服务基地。”龙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招才局局长王进才说。同时,他告诉记者,人才之家创新引入温州大学创业学院的师生团队作为运营方,使人才之家成为校地合作的平台,将温大的创新、科创资源引入龙湾区、同时也为温大及其他院校的大学生提供了创业实践的平台。“我们打造安心的居住政策、创造舒心的生活环境、制定真心的服务机制,努力将三心融合人才之家的品牌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打响。”王进才说。

  王进才向记者介绍,2017年,龙湾区在原先“1+6”人才政策的基础上,整合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从人才引进培育强度、创业创新扶持、多元化引才体系、高端化专业化平台建设、人才发展环境、保障机制等方面创新增加了人才界定范围、人才服务过程等。“人才新政20条”重点在回应和满足现阶段人才、企业最迫切需求的举措上大胆突破、大胆创新。同时着眼于“人才受益面最大、人才最得实惠”,按不同人才层级、产业类别、平台类型积极施策,大力优化科创平台建设,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实现有限供给的效果最大化。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