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科技活动周在龙湾拉开帷幕

2018年05月22日 08:58: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无人机应用展示、VR体验、3D打印、科学仪器体验……5月19日,2018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大型广场活动在浙南科技城浙南·云谷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副市长殷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林等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市直有关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市级学会等40多家参展单位带着自己的新技术、新成果搭台唱戏,展示各项科技创新成果,开展各项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社会公众观看与参与。

  此次科技活动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联合举办,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在活动内容安排上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强国富民”这条主线,结合温州实际和群众需求,围绕展示军民科技融合、科技创新重大成就、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营造创新文化氛围等重点内容,采用成果展览、科技培训、科技咨询、科普讲座、科技下乡、网络互动等形式,加强科技创新、健康生活、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知识普及。

  记者获悉,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征集温州市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温州科技大市场将采用“实物+电子”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并设有生命健康专题展柜。除大型广场活动外,今年科技活动周将持续到5月26日,其间温州市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平台等重点科技资源对公众及广大科学爱好者开放,鼓励有关单位、学校组织人员参观学习。同时会有13场主题活动,28家温州市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平台等重点科技资源,围绕宣传科技扶贫成就、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营造创新文化氛围等重点内容,通过科技展览、咨询服务、创客大赛、成果转化等形式,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