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惊!市区杨府山公园窜出两条眼镜蛇

2018年05月21日 12:15:11来源:温州网

  

  杨府山公园出现两条眼镜蛇。朱女士供图

  温州网讯5月18日晚7时许,市民朱女士爆料称,她在市区杨府山公园看到两条蛇,它们非常凶悍,还会对路过的市民吐出蛇信子……

  朱女士说,当晚6点30分,她和丈夫带着6岁的儿子一起去杨府山公园散步,走进公园大门三分钟后,在前方的步道上看到两条蛇。

  她回忆,那两条蛇都有六七十厘米长,比较凶悍,围观的人一多,蛇头还会“展开”一部分,那个样子看起来很像《动物世界》里的眼镜蛇。周边还有热心市民提醒大伙离开,他们怕蛇会喷出毒液伤到人。

  “我们到的时候,公园管理处的人已经用专业捕蛇的棍子,把两条蛇都控制住了。”朱女士说,她问过围观的市民,由于抓捕及时,没有行人被咬到。几分钟后,她看到有名保安抱来一个箱子,将两条蛇装进去,她便带着孩子离开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杨府山公园。公园的物业管理人员邱经理说,夏天时,公园里总会出现几条蛇,为保障市民游园的安全,他们的保安队会特别加强应对蛇类尤其是毒蛇的训练。如果他们发现蛇类数量增多,会向杨府山公园管理所报告,购买硫磺等一些必备的驱蛇物品,更好地做好安全工作。

  该公园保安队易队长介绍,5月18日晚上,他们抓到的两条蛇的确是眼镜蛇,已经带到野外放生。今年夏天以来,他们共找到三条眼镜蛇,另外一条被发现时已经死亡。他在杨府山公园工作多年,他记得杨府山上确实有一些蛇类,可原本出现的频率并不高,像眼镜蛇这样的毒蛇更是罕见,可从前年开始,情况发生变化,蛇类出现频率增加,多是菜花蛇和眼镜蛇。

  “这可能与个别市民在杨府山放生蛇类有关。我有个印象很深的例子,前年,一名市民带来两袋蛇想在杨府山放生,里面还装着几条眼镜蛇。我们队员发现后,马上上前劝阻,让他把蛇带走。从前年开始,蛇类出现的次数开始上升,去年夏天,我们一共抓到10多条蛇,其中也有几条眼镜蛇。今年天热得更早,估计今年抓到的蛇不会比去年少。”易队长说,这些蛇都住在山上,但到一定时候会下山喝水,所以在靠近景观池的长廊一带出现得比较多,保安们平时也会注意提醒市民,不要太靠近长廊和草坪等蛇类常出没的地方。

  易队长说,虽然近年杨府山公园里蛇类数量有增多,但未发生市民被蛇咬到的情况。他解释,一方面,保安们巡逻密集,会格外关注蛇的主要活动场所;另一方面,蛇是怕人的,公园里草坪多,蛇类看到人一般会躲进草丛,人不去惹蛇,蛇也不太敢伤人。

  他还建议,请市民不要在杨府山放生蛇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