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第七届“永昌缘、两岸情”基层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2018年05月19日 08:43:00来源:温州日报

  由市台办、龙湾区政府合办的第七届“永昌缘、两岸情”基层文化交流活动5月18日启幕,我市将与台湾南投在龙湾开展为期5天的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此次基层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昨天的开幕式现场,一场由两岸青少年共同打造的“同根同源、同文同声”文化大联欢活动,以不同形式展现了两地人文特色,博得阵阵掌声;20对两岸学生还进行了“手拉手”结对,将在学习、生活方面进行长期交流、互动。接下来的交流活动中,两岸学子将陆续开展“同上一堂课”、排球友谊赛、书画交流、民乐交流等国学、文体活动,走进温州历史名校,领略温州自然风光和人文胜景。

  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通过开展一系列两岸青少年体验式文化交流活动,拉近两地学子间距离,深入打造永昌堡对台综合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延续两岸情谊,助推温州与台湾全方位多领域互动融合发展。(记者林明通讯员林珈亦)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