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姚高员调研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建设

2018年05月19日 08:40:00来源:温州日报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调研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建设工作时指出,要坚守高新、聚焦创新,加快推进浙南科技城建设初见成效,打造高新企业集聚、产业特色鲜明、创新氛围浓厚、全国排名靠前的高新强区,支撑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温州国家高新区获批以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以浙南科技城为主阵地,狠抓平台建设,集聚创新要素,全力推进高新区进等升位。去年,温州高新区有25个指标实现增长,4个指标实现零的突破。按照“一年迅速启动、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成型、八年争取建成”的开发时序,2018年是浙南科技城实现“初见成效”目标的收官之年。

  姚高员、汪驰、殷志军等市领导实地察看文昌创客小镇、OLINK科技加速器、科技金融中心、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等项目,随后召开会议研究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建设工作。

  姚高员指出,高新区是承载和推动新时代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大平台、主阵地。要持续推进高新区和自创区指标排名进等升位,提高站位把握全局大势,深入分析考评指标体系,扬长补短、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综合实力。

  姚高员强调,浙南科技城是高新区建设的核心引擎、核心抓手。要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主导产业,培育具有支撑作用的标志性企业,扩大规模和总量,提升核心区集聚度,打造城市型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要搭建一批有影响力的科创平台,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区域创新活力。要集聚一批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坚持量质并举、质量优先,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加快建成一批展现高新区整体形象的基础配套设施,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创造优良环境。要加快构筑具有国际标准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补齐要素短板,推进创新文化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满足创新主体需求。(记者郑序)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