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完善制度 夯实基础 提升能力

龙湾实现街道议政会全覆盖

2018年05月17日 09:19: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瑞新) 5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议政会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龙湾区于2009年在全市最早建立街道议政会制度,并于今年实现街道议政会全覆盖。通过近几年的探索与实践,街道议政会较好地解决了街道人大工委和辖区代表履职难问题,实现了人民群众通过制度渠道参与公共决策,并开展民主监督,促进了政府决策和群众意愿对接,在发展基层民主,保证人民群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为该区街道人大工作的一大亮点。

  周赞指出,推行街道议政会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各街道要及时总结经验,完善议政会机制制度建设,不断夯实各项基础,进一步丰富议政内容,提升议政会成员履职能力,拓展闭会期间的活动载体,创新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方式,努力为街道人大工作提供更多的经验。

  周赞强调,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是街道人大工作包括实施议政会制度必须坚持的原则。各街道党工委要加强对街道人大工作的领导,重视和支持街道人大工委探索推进议政会制度;街道人大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为议政会制度更好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街道办事处要主动借助人大职能优势,疏导民意、汇集民智,促进办事处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研究室要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做法,加强对街道议政会建设的指导,充分运用人大制度的优势,共同发挥议政会在基层民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