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全区基层党建“双百双提升”工程现场会

推动基层党建提档升级 固本强基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5月17日 09:19: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5月14日,龙湾区(高新区)召开基层党建“双百双提升”工程现场会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会。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红色领航“双百双千”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围绕全面打造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的“双全”示范区目标任务,以“双百双提升”工程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拉高标杆,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双百”指的是“百村示范、百家引领”;“双提升”指的是战斗力提升、组织力提升。今年,区委将全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捆绑打包”,通过“双百双提升”工程这个载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全面建成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的“双全”示范区。其中,龙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对标“浙江20条”“温州30条”,实施“一村一品”,到2018年底将全区96个村打造成党建示范村,并结合实际创建一定数量的党建样板村、经济富裕村和美丽特色村。

  陈应许指出,实施“双百双提升”工程,是持续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有力抓手,是打响基层党建龙湾品牌的有效载体,是补齐当前龙湾基层党建薄弱短板的迫切需求,是提振基层士气、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全力推进“双百双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双百双提升”工程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陈应许强调,全力以赴推进“双百双提升”工程,要凸显政治“引领力”,全面实施“政治对标”。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凸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引领、压实政治责任等方面下功夫,全面铺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五看五是否”政治对标行动,持续抓好“三会一课”“六制六规范”等基本制度的落实,切实抓好政治建设。要狠抓“组织力”提升,全面推进“双百行动”。始终贯彻落实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强化组织覆盖、组织体系和服务能力,切实把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要围绕“发展力”建设,全面推进“百万扩容”。坚持目标引领,积极拓展思路,在均衡发展、挖掘项目、提高造血功能上持续下功夫,同时紧盯时间进度,加快推进集体开工项目落地见效,坚持“一村一策”制定消除薄弱村攻坚计划,并着力抓好结对帮扶,全面打造村集体经济发展龙湾样板。要突出“战斗力”标准,全面建设“基层连队”。通过推出一套“驻村指数”、锻造一支“头雁队伍”、组建一支“党建指导师”等举措,大抓驻村干部和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有政治担当、有带富能力、有服务水平的龙湾基层铁军。

  陈应许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必须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基层党建各项目标任务,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做到党建责任要层层压实,凸显合力;工作推进要因地制宜,凸显特色;督查问效要动真碰硬,凸显实效,确保“双百双提升”工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