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揭晓 龙湾王珠家庭上榜

2018年05月16日 08:53:1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日前,全国妇联在京举办了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温州4户家庭入选。

  记者还了解到,全国“五好家庭”也已于近日揭晓,我市同样有4户家庭入选。

  

  

  全国“五好家庭”温州名单

  洞头区侯海平家庭

  

  侯海平和丈夫王珏自结婚以来,对双方父母非常孝顺,在生活上,嘘寒问暖,无微不至。侯海平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她加入甲山村巾帼志愿服务队13年,积极参与清洁家园、美丽庭院创建、平安家庭宣传、邻里夫妻矛盾调处等各项志愿活动;丈夫王珏28年如一日坚守在洞头大门岛上,忠诚履行一个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直到他2017年10月20日逝世,大家才知道原来他就是那位隐善15年的道德偶像“兰小草”。侯海平家庭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事迹广为流传,感动了无数人。

  乐清市张岩川家庭

  

  2002年,张岩川离岗休养,婉拒企业邀请,坚守着小山村。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集资170多万元建立村五项公益基金,其中,生态公厕、美丽公园、百名将军书法长廊等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就有20多个。张岩川热心公益,正是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10多年来发挥余热,一心扎根农村建设,使得村庄面貌大大改善,村民更加和谐团结。

  永嘉县刘彭家庭

  

  刘彭夫妻俩放弃原本相对安稳的工作,全身心共同投身到社会公益服务,从兼职义工到全职社工服务十多年。为了实现家乡青山绿水公益梦想,他们辞掉原来的教育工作,共同创办运营绿文公益组织,先后开展五水共治与生态文明宣讲三百行动、“同心圆·爱心包”关爱帮扶、社会公益人才培育提升行动、青少年帮扶行动等服务,带领团队将公益服务理念永嘉走向温州全市的各个角落。

  平阳县黄立枚家庭

  

  在平阳县昆阳镇建丰村,提起黄立枚的家庭,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称赞的。1964年响应国家知识青年到农村中去的号召,黄立枚来到平阳县临区公社新桥大队,被该村推荐为“赤脚医生”,从此与医疗卫生事业结下不解之缘。他和妻子还成立平阳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建丰村分会,号召村民开展“尊老爱幼,和睦家庭”活动,赢得了全村老人的赞同。

  全国“最美家庭”温州名单

  龙湾区王珠家庭

  

  龙湾的王珠夫妻,20年如一日,琴瑟和鸣,默默扶持,恩爱相行,他们在双方事业发展、公益活动和子女教育方面均卓有建树。

  瓯海区何爱娥家庭

  

  何爱娥的公公车祸瘫痪19年在家、丈夫45岁患“帕金森”,婆婆年迈又粉碎性骨折,尽管多年来家里遭遇到了这么多的不幸,但她始终乐观、积极向上,与丈夫鹣鲽情深、不离不弃。

  瑞安市吴永安家庭

  

  吴永安的家庭是个大家庭,家里5人自愿签下遗体捐献协议,他们的做法对弘扬人道奉献精神、推动我国遗体捐献工作,都是一种榜样。一直以来,吴永安一家热心公益,回报社会,他们修路造桥、帮困助贫的善事更是不胜枚举。此外,他们坚持每年结对一户贫困户、资助一名贫困学生、向“希望工程”捐赠一笔资金;他们坚持发放文明传单6年多;吴永安还特别注重文明行车,是一位热心的交通疏导员;为了更好地为民众做实事,吴永安和女儿吴云都加入了瑞安市民监督团。

  苍南县顾丽华家庭

  

  在苍南县金乡镇,顾丽华照料丈夫叶德华的故事,感人至深。34年,顾丽华用自己最美好的岁月,最朴素的方式照顾丈夫,演绎了什么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什么叫忠贞不渝的爱情。这位妻子用逝去的芳华印证:爱,会让奇迹发生。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