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龙湾查处伪造印章案

2018年05月15日 09:26: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芯洁 王天翔) 近日,蒲州一男子为让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申报审核过关,竟使用伪造的印章,伪造虚假证明材料。被审核的工作人员察觉,依法进行查处。

  日前,许某向龙湾市场监管局蒲州所申请了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通过形式审查后,工作人员向许某发放了营业执照。而在事后归档整理时,工作人员发现其中三份员工解聘合同的印章存疑,随即将情况上报并组织人员进一步调查。

  通过调查发现,申请人许某原先是温州某中介公司的加盟商,印章为该公司所有。后分店不再经营,而经营者许某未将印章归还原公司。公章的原有文字为“温州某某有限公司某某店”,许某用双面胶掩盖“某某店”后再加盖于三份解聘合同,只显示“温州某某有限公司”字样,从而达到伪造虚假材料骗取注册登记的目的。

  此类案件的查处,展现了龙湾市场监管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和营造公正有序市场秩序,为龙湾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支持的决心。

  相关链接

  《个体工商户条例》第三十五条个体工商户提交虚假材料骗取注册登记,或者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营业执照的,由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4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注册登记或者吊销营业执照。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