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清廉”典故提振永中村干部文化自信

2018年05月15日 09:26: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有了文化自信,我们就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们就是吃中国的饭、穿中国的衣,用中国的价值观和思维方式来跟世界打交道。”5月13日,龙湾诗社的庭院里暖意融融。

  上午9点钟,早早进场的20多名永中街道村党组织书记,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文化自信的期待。据了解,宣讲过程中,诗社社长潘锋不仅通过喜闻乐见的身边故事入手,还从周商朝到明清朝,举了大量的正反历史清廉典故,深入浅出地向村干部宣讲了文化自信,让他们植根中华文化,深入发掘文化背后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紧密结合新时代要求,引导广大村干部向善向上向廉。

  宣讲持续了2小时。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文化自信宣讲听得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围绕清廉引经据典更是主题突出,让人耳目一新,发人深省。作为一名村党组织书记,他们将挖掘本村传统优秀文化、家风典故,为更多的群众提供文化服务,也为永中即将启动的“清廉村社”建设助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