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两新组织新建党组织集中授牌

拓展党建工作深度与广度
2018年05月15日 09:3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日前,龙湾区两新组织新建党组织集中授牌仪式在浙南科技城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举行。

  作为基层党建的一支重要力量,两新组织党组织,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正发挥着重要作用,不断用实效生动诠释“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龙湾坚持全面摸排、全力组建、全方位指导,目前,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127家,其中单独组建76家、联合组建19家、拓展组建32家,有效提升了组织覆盖率,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成果。

  据悉,为切实做到“两新”组织总数清、党建情况清、“两新”组织情况清的要求,龙湾区委组织部协调各职能部门集中对有实体、有人员、有业务活动的“两新”组织进行“地毯式”摸查,梳理下发两新组织重点对象“清单”。通过排查摸底,共梳理出127家拟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其中单独组建76家,联合组建19家,拓展组建32家。

  “我们还根据非公企业特点,按照片区、园区、产业链等开展单独或联合组建,通过培育组建、派员组建、区域共建、行业联建等方式,不断拓展党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据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组织依托主管部门建立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依托行业协会建立联合党组织、依托社区联合党组织进行兜底组建。如教育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相继成立。目前,龙湾建有实体型党组织469家,其中非公企业党组织420家,社会组织党组织46家,实体组建率相较去年提升18%。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做好排查摸底和组建攻坚工作,龙湾还深入推进“百家引领行动”,建立建全党建指导师(员)制度,明确指导师(员)“无组织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已规范抓示范、软弱涣散抓整顿”的工作要求,实现精准指导,并对每项指导工作的目标要求、责任人、时间进度、验收标准,实行跟踪指导,及时评估成效,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龙湾对“三化”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梳理,共排查出有76家异常党组织,整顿转化50家,撤销26家;同时,从退出领导岗位“科级”干部中新增下派57名党建工作师,进一步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推动两新组织对标创标、晋位升级,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品牌。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