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市人大主题监督在行动

强保障 抓联动 聚民生
2018年05月15日 09:25: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5月14日,市人大检查组一行赴龙湾开展固废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及“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监督活动。

  当天,检查组来到了中环正源水务有限公司蓝田污泥干化焚烧厂,检查固废处置情况,并随后召开座谈会。

  随着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龙湾区以实现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大力推进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数据显示,龙湾区2015年度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17.89万吨,处置16.83万吨;2016年度产生量7.77万吨,处置7.76万吨;2017年度产生量5.1万吨,处置4.7万吨,废物产生总量呈连年下降趋势。目前,龙湾一般固废处置主要通过企业从源头上减量,末端废物进行综合利用的方式进行控制,其余部分可燃工业垃圾转运至温州龙湾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用以焚烧发电。

  检查组指出,要提升认识高度,将推进固废污染防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以更坚决的态度推进固废污染防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执法检查重点,突出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结合龙湾区实际情况,确保固废污染防治精准发力;要坚持齐抓共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营造浓厚氛围为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此外,就助力营商环境提升方面,检查组指出,要抓思想觉悟。深入开展优环境、治怠政、扫黑恶专项活动,全面落实市委提出的打造不诉不查涉企执法环境、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制度、推进审批和验收“双提速”等深化改革优环境”十一条措施;要抓具体内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紧盯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全面净化涉企执法环境,充分强化涉企政策兑现,不断规范涉批中介服务市场;要抓代表联络。充分依托代表联络站汇聚民意、集中民智的作用,听取和收集基层群众的建议意见,做好信息反馈工作;要抓上下联动。联动工作形成监督合力,合力推动助推改革成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