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温州网络零售总额达330亿元 同比增长24.5%

2018年05月13日 19:17:59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近日从温州市商务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网络零售稳步增长,累计实现零售额330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居民网络消费额累计实现179.2亿元,同比增长27.5%。

  近年来,“新零售”模式在我市异军突起,并凭借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的深度融合,令我市网络消费领域再掀高潮。在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和“森马电商”六周年庆期间,“森马电商”与天猫平台进行了两次“新零售”试点合作,即从线上引流到线下智慧门店。据统计,活动期间,“森马”线上线下累计创造超过8000万元的销售业绩。“森马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零售领域将成为品牌下一阶段的重点,通过打通线上线下的零售合作,加强对品牌粉丝的运营与维护,盘活粉丝经济。

  从网店总体体量上看,截至今年3月底,我市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活跃零售网店11万家,相当于全市零售网店总数的52.8%,其中企业店1万家(包括天猫店3000家),个人店10万家。活跃零售网店数排名前三的县(市、区)分别是瑞安市、瓯海区、鹿城区,活跃网店数分别为17868家、17384家、14486家。

  从经营类目看,农产品电商表现尤为亮眼。据统计,截至3月底,在淘宝、天猫、京东等主流电商平台上,全市共有农产品活跃网店2225家,各种独具温州特色的美食深受广大网络“吃货”的喜爱。

  在跨境电商领域,一季度我市累计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超过12.2亿元。截至3月底,在速卖通、wish、ebay、亚马逊等平台上,我市共有各类跨境电商(出口)活跃网店5397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