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钟秀园 7座古建筑主体完工

2018年05月12日 18:58:00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都讯“搬家”到龙湾瑶溪钟秀园的7座清代、民国时期的古建筑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目前进入建筑物周围环境整治等阶段。据了解,这7幢搬迁到瑶溪钟秀园的古建筑,原先分别坐落于龙湾区瑶溪街道黄石村、永中街道新联村等处,都是村民的住所,大多为清代中晚期、民国时期的建筑,其中部分建筑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的文物登录点,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龙湾区为在“大拆大整”中保护好这些古建筑,采取整体迁移的方式搬迁至“新家”安置。7幢建筑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系我市近年来最大的古建异地迁移工程。据龙湾区文广新局副局长陈佐介绍,这批古建筑修复完成后,计划将作为罗峰书院、非遗传承工作室、文化驿站等文化场所使用。

  温都记者郑鹏文/图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