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党建引领抓组建助营商,龙湾永兴街道出实招!

2018年05月11日 09:01:18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温州市龙湾区永兴街道机关干部及党建指导师纷纷走企访企,结合营商政策宣传和助企帮扶活动,向各相关企业宣布党组织组建批复文件,并沟通党组织组建的后续规范化建设。这是龙湾区永兴街道助企服务团队一个月来的第三次企业对接走访,是永兴街道齐抓两新党建工作的生动体现,也是深入开展两新组织“双覆盖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

4月份以来,温州市龙湾区永兴街道根据省市区开展两新党建双覆盖集中攻坚的要求,结合“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服务和发展,对辖区规上企业、高成长型企业及50人以上生产型企业进行全覆盖的走访排摸,摸清掌握各企业党员底数和支部组建条件,排查清理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三化”倾向的企业支部。同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个,梳理上报需协调的各类问题14个。同步组建一批以企业社区书记、街道机关党员为骨干的30人两新党建指导师队伍,利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通过街道班子成员驻点帮建、机关党员结对促建、企业社区兜底督建等工作形式,采取动员迁转、主动派员、联合组建等措施,有力推动集中组建工作的顺利完成。率全区之先完成区级下达组建任务,截止5月10日,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40家,其中单独组建29家,拓展组建11家,清理撤并“空壳”党组织2家,实体组建量走在全区前列。预计到5月底完成两新党组织新建50家左右。

下一步,永兴街道还将开展组建集中授牌仪式、新任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并跟进党员发展培育、阵地规范建设等工作,确保新建一批、巩固一批、规范一批,全面实现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