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农房使用权可办抵押贷款 文明一民宿经营者获30万元信贷

2018年05月11日 08:46:2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近日,文成县南田镇从事民宿经营的刘先生获得文成农商银行的30万元信贷资金,“用农房使用权就可以贷款,不用找担保人,利率还低,真是太好了!”据悉,这是文成农商银行在县人民银行指导下发放的全市首笔农房使用权抵押贷款,旨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

  据悉,在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利用山区生态环境优势与古村落资源发展民宿经济是一项重要措施。然而,民宿、农家乐经营均需要大笔资金投入,许多山区群众虽有创业想法,但因缺少抵押物而借贷无门。而农房使用权抵押贷款,就是主要面向经营民宿、农家乐的农户,用农房使用权做抵押担保的贷款。文成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刘先生获得的首笔贷款为例,他用400多平方米的农房民宿,获得30万元信贷资金,产品利率低至5.26‰,期限长达3年,还具有随借随还、周转使用等特点。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发放信贷资金前,他们考察了借款人的农房产权信息及农房同地段租赁价格、民宿经营情况、个人信用记录等相关情况。目前,除产权式农房使用权抵押贷款之外,经营者从农民手中将农房租赁过来的租赁式农房使用权也可办理抵押贷款业务。通过这些创新的融资业务,将有效盘活农户的农房资产,一定程度上解决民宿、农家乐经营者的融资难题,助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报道组:刘进希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