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王宪琪:扎根南京三次完美蜕变

2018年05月10日 09:23:58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夏秋冬

  1995年秋天,王宪琪从家乡龙湾来到南京,那时孑然一身的他想要通过创业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创业,意味着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冒着巨大的风险,这些年,王宪琪凭借着那一股韧劲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在商界闯荡,他善于抓住机遇,在不断的磨砺中实现自身和事业的双重蜕变。

  第一桶金——

  抢占创业先机 新思路开辟新商机

  对于为什么选择在1995年的秋天来到南京,王宪琪说,春节前后是创业、就业人群集中出动的时期,将创业的时机选在秋天是为了快人一步、抢得先机。就这样,王宪琪凭借着自己所掌握的金属材料知识、机械加工技术和些许的工作经验,成立了南京金日不锈钢有限公司,做起了不锈钢生意。

  初涉商海,困难重重,面对多方的压力,王宪琪一开始有些不知所措,公司成立的前两年几乎没怎么赚钱,但他并没有灰心丧气,为摆脱困境,一方面,他刻苦学习金属材料方面的知识,看准市场需要,大胆采购高端材料,满足食品药品领域的不锈钢产品需求;另一方面,在销售方面,他有一套自己的思路,与别人“在饭桌上谈业务”的思路不同,王宪琪喜欢“守株待兔”,他认为,一味地在酒桌上谈业务容易忽视产品的质量,而他更愿意把精力放在产品质量上,用产品质量和声誉吸引客户自己找上门。1998年,在经历了两年多的蛰伏期后,王宪琪赚得了来南京创业以来的第一桶金。

  初试转型——

  紧贴时代脉搏 当机立断促进创业转型

  “我们当时做商贸的时候消息是非常闭塞的,只能通过行业内的报刊来传输信息。”王宪琪说,“到了1998年左右,南京沪宁高速开通,阿里巴巴也开始出现,这时我逐渐意识到以后再从事原先的行业已经不能够带来太多的机遇,所以我果断决定从商贸转为实业。”2001年,王宪琪以“科技发展,靠创新腾飞”为战略准则,成立了南京金日制药装备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之初,王宪琪首先选择了制药设备的加工生产,那时王宪琪的手下只有几名工人,他既要拜师学艺,又要设计图纸,还要实际操作,其艰苦可想而知。在半年的时间里,王宪琪和工人们经过多次的反复设计、加工,终于获得了成功,一套适合制药的配液系统投入生产,并且产品很快获得到客户的好评。为进一步打开市场,扩大产品知名度,王宪琪带着他的产品参加了“全国制药机械”春秋两季博览会,向社会展示公司所生产的制药机械,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初尝成功的喜悦,王宪琪并没有满足。为了使制药装置技术得到更快的发展,他一边继续钻研制药工艺技术,扩大生产规模,一边研制新产品及配套设备。功夫不负有心人,2005年,南京金日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多年来,公司秉承“诚信、品质、服务”的经营理念,目前已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证书、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会员单位、中国AAA级信用企业、重合同守信企业等殊荣,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涉足前沿——

  眼光尖锐独到 生物制药项目造福人类

  扎根传统制药设备生产行业后,王宪琪把目光投向了更为高端前沿的生物细胞培育行业。在王宪琪看来,生物制药技术的发展最终是为了治疗人类疾病,所以从事这一项目的研发意义非常重大,而这时的王宪琪也不再只是想着怎么赚钱,他的内心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4年起,王宪琪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生物细胞培育设备的研发,生物细胞培育对于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必须保证无微生物污染和不受其他有害因素影响,为此,王宪琪和其团队花了两年的时间投入研发,在2016年成功研制10L生物反应器,紧接着在2017年研制了多功能生物反应器,与之前生产的产品相比,这款反应器可以放大规模、更广泛地应用于生产。

  现在,公司生产的产品在国内市场属前沿行列,主要服务的客户为各大血液制品厂以及科研机构,与中国六大生物研究所和各大制药厂都有合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