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一轴两带两区” 布局会昌河畔 打造山水融合城市生活新样板

2018年05月04日 14:17:2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近日,市区会昌河单元控规修编获市政府批复。该片区今后将以山水城市为理念,形成“一轴两带两区”的结构,建设集品质居住、商业休闲、运动游憩为一体的城市综合生活片区。

  会昌河单元规划范围东至西山南路,南至六虹桥路,西至翠微大道、北至景山山脚,规划用地面积为363公顷,规划人口为7万人。

  作为瓯海老城区和瓯海中心区之间的结合地区,会昌河片区长期处于旧村与旧小区交织、自然山水与公共生活分离的状态。不过,随着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不断推进,会昌河两岸及周边区域建设品质正在提升。

  此次控规提出,以山水城市为理念,形成“一轴两带两区”的功能结构。

  “一轴”指依托会昌河两岸滨水绿地的提升和会昌河水上运动主题项目的打造,形成城市生活主轴;“两带”分别指串联景山次入口与温州西站的城市活力带,以及串联景山主入口和牛山公园的生态休闲带;“两区”即由水系、城市道路等围合形成的两个不同主题的功能片区,分别是人文活力风貌区和生态特色风貌区。

  规划拟以滨水空间为特色,优化片区路网体系和慢行系统。在慢行系统上,整体形成通山达水、蓝绿交织的慢行网络,以加强片区与景山、瓯海新城区等周边区域的慢行联系。

  同时,规划以市民关切为导向,将完善片区的配套设施。如结合景山公园主入口设置城市广场、商业街区,结合景山公园次入口设置综合体育活动中心和综合文化站,以弥补片区内精品休闲设施的缺失。

  结合“大建大美”,规划还将提升与完善中小学、幼儿园、菜市场等基本生活服务设施。

  可以想见,随着该控规的批复实施,未来的会昌河单元将会形成山水高度融合、体验立体多元的城市生活新样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