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打破历史纪录 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一季度龙湾利用外资喜迎“开门红”

2018年05月04日 14:1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余平)记者日前从龙湾区相关部门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该区实际利用外资6828万美元,提前超额完成市级下达利用外资任务,完成率227.6%,占全市一季度完成量72.72%,较去年龙湾区全年完成数4604万美元增长48.31%,打破龙湾区利用外资历史记录,实现“开门红”。

  这一组数据释放出同样一个信号:龙湾区实际利用外资持续快速发展,含金量越来越高。

  龙湾区如何不断增强对外商的吸引力?“我们一边抢抓机遇,以大项目带动大突破,在传统实际利用外资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创新利用外资方式,一边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龙湾区经信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大项目、好项目带动作用明显。历年来,龙湾区利用外资发展后劲乏力,落地项目小,到资项目少。2015年至今,到资额超百万美元项目4个,超300万美元仅2个,境外股东借款类型外资占比大。龙湾区瞄准利用外资新方式,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突破,积极在传统实际利用外资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创新利用外资方式,排查辖区内省外外资企业在温州设立分公司情况,并紧盯苏州宝信汽车龙湾重大收购项目进展,集中力量,成功推进6708万美元分公司外资认定,实现龙湾区外资新突破。

  除了紧盯大项目,今年以来,龙湾区积极筹备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年活动,制定活动方案,走访存量外资企业,定期沟通对话,了解外商诉求及建议。同时,加强重大项目的全程跟踪服务,采取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的原则,提高项目服务效率和项目招商成功率,如帮助解决苏州宝信汽车收购项目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增强企业继续投资龙湾的信心。

  好的营商环境让外商投资项目不断涌现,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龙湾区紧密结合产业发展规划,谋划外资总部项目,争取推进新奥燃气温州总部落户龙湾。同时龙湾区还建立了招商引资项目库,利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有利机遇,下一步将梳理挖掘状蒲片区商业地块、龙湾城市中心区住宅地块、浙南科技城PPP项目、特色小镇项目等进行重点推介,扩大城建项目利用外资规模。

  龙湾区经信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出台对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放宽奖励条件,加大扶持力度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接下来,龙湾区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引强选优,积极力争利用外资连续三年实现新突破。”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