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5亿元产业基金推动转型升级

2018年05月04日 14:13:05来源:温州商报

  商报讯(记者胡志祥)为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实体经济,日前,龙湾区设立规模初定为5亿元的产业基金,推动该区创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该产业基金将投向龙湾区重点投资项目,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特别是节能环保、生物、健康、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旅游业和农业农村发展项目。

  产业基金规模初定为5亿元(其中一期规模为2亿元),由龙湾区财政统筹安排。今后视地方财力及基金绩效情况,经区政府批准后可以逐步扩大规模。

  产业基金构建“1+1+N”的组织架构,即设立“1个基金管理委员会、1个基金法人机构、N个子基金及运营机构”三个层次。根据基金实际运作需要,可在基金管委会下增设投资决策委员会、聘请托管银行。

  钱库小微园建设

  快速推进

  商报讯(记者胡志祥通讯员王鸣剑)在6台桩基满负荷运转下,近日,作为浙江省第五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之一的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一期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本月中旬,可完成十栋桩基的施工和东侧场地回填工作。

  据悉,该项目位于钱库镇新安社区,总用地面积130412.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6307.0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09亿元。由苍南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自4月18日获得施工许可以来,一直加速推进工程建设。

  目前,该项目采取工业地产开发模式建设开发,按照统一政策处理、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工程建设、统一配套设施、统一物业管理“五统一”模式推进。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钱库镇印刷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提供一个标准化园区,整合“低、小、散”企业入园生产,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支付宝发布

  “码商成长计划”

  3年投入1万亿贷款

  5月3日,支付宝正式对外宣布推出“码商成长计划”,为近一亿“码商”提供“保障”和“成长”两大方面的助力,其中包含了三年一万亿元的贷款额度支持。线下商家不仅借助二维码实现基本的收钱功能,还可以享受到经营分析、财务管理、理财保险、贷款等多维的服务。据创业邦

  小米递交招股书

  赴港上市

  2017营收1146亿元

  昨天上午,小米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招股书披露,小米2017年收入为1146.25亿元,同比增长67.5%;2017年经营利润为122.15亿元,同比增长222.7%。其中,主要来自智能手机,2017年来自智能手机行业的收入为805.63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70.3%。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