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开设助企专窗 350多本不动产证书四天办结

2018年05月04日 08:45:38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温州润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向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东办证处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心系企业,勤政高效,工作热情,服务周到”16个大字。原来,得益于城东办证处的助企服务,将好几个业务原本需要三十多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事项,在4天内予以办结,以最快速度实现企业资金卡口“畅通”,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温州润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四个一”重点项目,又是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前不久,该公司开发的温州国际机电城项目中现代化五金机电专业市场第一期工程项目C-07地块竣工,向城东办证处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房地首次登记,共需办理对外销售的不动产证书350个和自持部分证书1个,以及自持部分的抵押登记等手续。

  “因为工程投入大,店铺出售资金回收慢,资金压力很大,所以我们急需把证件办理出来。”该企业经理林超告诉记者,申请办理抵押注销登记后,要先将自持部分证书给予办理房地首次登记,并重新办理抵押登记,剩余的350个件再在近期办出来,而所有程序完成通常得花费1个多月时间。

  “接到企业申请后,办证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便一起研究解决方案,为企业对接银行,提前介入协助企业和银行整理申请材料并进行了材料预审。”城东办证处登记二科科长金剑琦说,为了实现精准服务,将各审理事项进行统筹协调,优化受理流程、加快审核速度,工作人员放弃了双休日,仅用了4天时间,就把351个不动产证书全部办理完毕。

  据城东办证处副主任周华介绍,为更好地完善助企服务制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处在开设助企专窗的同时,各科室负责人还担任起了助企联络员,保证每个规上企业、招引项目及政府投资项目的不动产登记都有专人提供全业务的对接服务。现在,城东办证处还推出“柔性服务”,企业可以申请预约办、协助办、上门办、专场办,提前介入、全程指导,提供“随时申请、随到随办”对缺少非关键性材料的,实行先容缺受理后补正办结,为企业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蔡秋渊 陈蜜)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