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打好六大行动 创好营商环境 -> 正文

海滨派出所优化营商环境有妙招

2018年05月03日 14:43: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夏秋冬)定时走访辖区内重点和规上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谈,开展座谈会,自“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部署以来,这样的走访、交谈成了海滨派出所民警的工作常态。日前,记者跟随他们来到辖区内的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对企业进行了一次常规走访。

  网络平台架起警企联络桥梁

  走进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就能在企业门口看到显眼的警企服务联络牌,只要扫描联络牌上二维码,马上出现社区民警在线小程序,里面有“出租房预约登记、危化品使用报备、办证送证”等服务项目。这就是海滨派出所首创推出的警企服务联络平台。海滨派出所副所长方良介绍,海滨派出所辖区的重点、规上企业众多,为了给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他们在辖区内所有重点、规上企业都悬挂了警企服务联络牌,企业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随时联络社区民警,并可以快速办理相关业务。目前,海滨所已成功办理暂住证110起、出租房预约登记35起、消防安全指导3次。

  “企业新进员工利用网上微信服务平台,一进厂就可以通过企业内部的网络和海滨派出所的网络进行对接,立即可以办理暂住证,不需要员工到现场办,从而提高了企业员工办事效率和生产效率。”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晓清说。同时,他告诉记者,海滨派出所自“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部署以来,为企业及员工提供了许多优质的服务,给他们带来了诸多便利。

  分级驻企排除安全隐患

  “海滨派出所针对企业里面的隐形纠纷、隐患和潜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提早地介入、排查,对隐患进行化解,为企业经营塑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方良说。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便利服务,海滨派出所还实行了驻企服务“分级联系制”,由派出所“一把手”、中层领导和社区民警对规上企业实行“分级联系”,分级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建议、排除安全隐患,加强防范指导。目前,全所共走访辖区全部重点和规上企业58家,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20余起,妥善处置重点工程阻工等事件6起。

  打防并举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社会治安稳定是社会经济良好发展的关键,据了解,今年来海滨所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盗窃企业电缆,工程物资,恶势力团伙等,对各类违法犯罪快侦快破,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

  今年3月份,市重点工程、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前高架工地上的电缆线被盗割,损失价值约7万元。接到报案后,海滨派出所节假日期间投入全部警力开展侦破,经过两天两夜的侦查,迅速在杭州抓获4名盗窃、销赃嫌疑人,为企业挽回损失4万余元,受到企业好评。据悉,“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开展以来,海滨派出所共破获涉企侵财类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打击恶势力团伙2个。

  同时,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有效压降涉企的违法犯罪空间,海滨派出所针对企业周边监控覆盖率不高,屏幕影像不清晰的实际,新增蓝田工业区周边监控45处,实现企业周边“零死角”全覆盖式监控,极力压缩违法犯罪分子空间。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