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消防安全大提升 消防意识常巩固

2018年04月28日 15:51: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通讯员 季伟雪 章天天) 日前,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市安居消防培训中心的魏教官,为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课。

  现场,魏教官就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法律法规、对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和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基础常识进行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几起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严重后果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同时,针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开展自检自查,如何针对重点部位着火后开展灭火及预案的制定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魏教官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开展实际操作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不仅从思想上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在技能上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巩固了中心消防安全工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