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百度公布2018年Q1财报百度AI“引擎”动力十足

2018年04月27日 16:06:3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北京时间4月27日(美国东部时间4月26日),百度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为209亿元人民币(约合33.3亿美元),同比增长31%。净利润67亿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277%。百度一季度营收与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受此影响,百度股价盘后上涨逾7%。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2018年我们起步强劲,核心业务增长迅速,‘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战略继续坚定推进。通过持续创新,‘搜索与信息流’的双引擎组合展现了强大的商业化能力,DuerOS硬件合作伙伴数量加速增长,Apollo开放平台展现出成为世界级技术平台的极大潜力。”

  其中,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作为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石,不断强化百度大脑整体实力,在为百度内部各项业务产品注入新活力的同时,开放赋能进程加速,为百度“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持续释放强力助推剂。

  本季度,百度AI技术持续升级,成果颇丰。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评选的2018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中,百度被列为实时语音翻译领域“关键玩家”,成为本年度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公司,也是史上首个连续三年入选该榜单的中国公司。同期,百度自然语言处理(NLP)团队研发的V-Net模型登上微软MS MARCO(Microsoft MAchine Reading COmprehension)机器阅读理解测试排行榜首;人脸检测深度学习算法PyramidBox荣膺世界最权威人脸检测公开评测集WIDER FACE的“Easy”、“Medium”和“Hard”三项评测子集冠军,刷新业内最好成绩。

  在领先技术的支持下,百度AIG本季度对内支持核心业务成果显著。随着百度AI技术的引入,百度搜索日益智能化,通过融合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及深度学习技术,并结合语音、图像、AR等感知技术能力,能够更便捷地与用户交互,为用户提供更精准高效的信息服务,并在与用户越来越亲密的互动中不断进步。同时,百度AIG也为DuerOS和Apollo两大开放平台持续注入新能量,提供底层算法、AI技术能力支持。

  除了对内提升百度产品的用户体验,百度还以开放的形式赋能开发者及合作伙伴,推动AI商业化落地。李彦宏提到,截至上季度末,百度AI开放平台已经开放100多项AI技术能力,接入开发者与合作伙伴超过50万,百度AI能力已经在20多个行业星火燎原。今年1月,百度AI加速器第一期结营,第二期同步开营,目前共有45家企业进入百度AI加速器。百度燎原计划2018也于本季度正式回归,将陆续走进北京、深圳、杭州、成都四大城市,赋能开发者与合作伙伴。

  为了进一步降低人工智能应用门槛,推动AI技术的落地,百度在本季度相继发布多个开发者福利。百度全面开放最领先的定制化训练与服务平台EasyDL,只需简单四步,最快10分钟即可训练业务定制的深度学习模型。此外,百度再度调整人脸识别商用接口收费模式,认证企业的免费配置量提升至10QPS/月,而超过免费部分的价格也降至300元/月QPS或30元/天/QPS,对于人脸应用QPS不高的中小企业,依旧可以永久免费使用,而对于有大量需求的企业,人脸识别的调用成本降低40%。

  核心技术是一家公司得以长足发展的根本动力。李彦宏表示,在国人为“缺芯”的民族IT产业而焦虑时,百度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将力争成为AI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PaddlePaddle是国内首个完全开源的深度学习框架,也被誉为最适合中国国情的深度学习框架。百度AIG总负责人王海峰也曾表示,芯片等核心领域的下一步发展,会越来越多和AI技术结合,基于AI技术转化应用,这就要用到深度学习框架,因此,PaddlePaddle等深度学习框架一定意义上相当于AI芯片的指令集,我们要抓住机遇,做出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和AI芯片,继续推动AI算法、芯片、行业标准、人才培养、应用落地等方面的发展,保障产业和数据安全。

  总体来看,一方面作为百度AI的基础技术支撑,在基础技术上大力投入,不断寻求技术上的突破,另一方面则推动技术落地到内部业务和外部产品上,在应用中推动技术更新迭代,为百度“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持续释放“引擎”效力,加速整个中国AI技术的商业化进程,助推实现百度“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和理想。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